項目開工 “嘀——”9月30日上午,隨著一聲聲汽笛長鳴,省重點項目——福建省儲備糧管理有限公司仙游儲備糧庫遷建工程開工。縣領導張建庚、陳海韜等出席開工活動。 據悉,省級仙游儲備糧庫遷建工程位于郊尾鎮,項目建設高標準生態型淺圓倉16座,高大平房倉4座,總倉容12.62萬噸,以及配套附屬設施設備,概算總投資2.89億元,施工工期540天,計劃在2024年夏糧上市前建成投用。 項目設計采用適合我省高溫高濕特點的倉型,配備先進的機械通風、環流熏蒸、糧情檢測、谷物冷卻“四合一”儲糧工藝設備,應用糧面綜合控溫、富氮低氧綠色儲糧技術,安裝儲備糧信息化、智能化系統,在提升科技儲糧水平的同時,還能夠增強儲備糧安全監管,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提高莆田地區糧食安全保障能力。 “省級仙游儲備糧庫是按國家最新規范要求設計的生態型糧庫,擁有9萬噸淺圓倉和3萬噸高大平房倉,是本輪省級倉型最豐富的糧庫,為下一步儲備品種選擇,上下游產業鏈銜接提供更多可能性。”省儲備糧管理有限公司黨委書記、董事長黃小勇表示,下一步,將繼續按照高起點部署,高標準謀劃,高效率突破,高質量推進的原則,建好糧庫,管好儲備,以項目順利開工向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獻禮。 |